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OPTIC 2022光電教具創作競賽接受投稿(收件至2022/10/1)

光電學會將於今年OPTIC 2022期間同時舉辦OPTIC 2022光電教具創作競賽(投稿收件到2022/10/1)。

—————————

光電領域與相關產業已在台灣發展有幾十年的歷史,每年吸引上千位學生投入光電相關領域的研究,目前每個重要的大專院校都有光電相關的系所。為了持續讓更多學生願意投入光電領域,希望可以更加提高中學生對於光學領域的興趣,因此光電學會將在年度OPTIC 2022大會期間舉辦光電教具創作競賽。希望可以藉此比賽鼓勵大學生發揮創意來設計出中學生會覺得有趣的光學教具,讓光學推廣教育可以更加有效果。也希望在設計的過程中可以讓大學生更願意在未來進一步投入光學領域。

參與本競賽以團隊為單位,團隊成員包括至多不超過四名國內的大學生及研究生。即日起至2022/10/1受理網路報名。截止報名後將根據送審資料進行書面審查,審查標準將依據呈現技巧、科學內容、教育價值及創意等四個面向擇優挑選出團隊於2022/12/3下午參加在國立中央大學舉辦的OPTIC 2022會場內進行實地比賽。實地比賽將挑選出金、銀、銅牌獎,並設有現場最佳人氣獎及入選獎,本比賽由錼創科技獨家贊助所有比賽花費及各個獎項之獎金。
* 錼創金牌獎      1組 (新台幣)2萬元
* 錼創銀牌獎      1組 (新台幣)1萬元
* 錼創銅牌獎 1組     (新台幣)5千元
* 錼創最佳人氣獎      1組 (新台幣)5千元
* 錼創入選獎 10組(新台幣) 1千元

    更詳細的資料請參考競賽網站:https://outreach.rcas.sinica.edu.tw/
若光電教具創作競賽有進一步的疑問,也可以聯絡中研院應科中心張允崇老師。

光電教具創作競賽籌備委員會
代表人:中央研究院應用科學中心 張允崇 老師
Email: jeffchang@gate.sinica.edu.tw
Phone: 02-2787-318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