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10學年度 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聯合專題競賽與展示」活動說明

110學年度 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聯合專題競賽與展示」光電工程學系辦法

(一)目  的:本計畫的目的旨在各系既有的專題課程基礎上,發展一個可以普及全院各系的專題課程模式,進而在這個基礎上推動全院聯合專題專題競賽與展示活動,期能讓具有深入實作專題經驗的學生普及化,並藉由「聯合專題競賽與展示」這樣的活動,讓不同科系的學生有互相交流學習的經驗。此外,在這樣的基礎上,也可推動學生們組成跨系所的專題團隊,嘗試解決跨領域的專題問題,讓學生的專題經驗能更貼近現實工程現場。在競賽與展示活動方面,我們將邀請校外,特別是業界專家擔任評審,藉此讓企業界瞭解本院學生的學術專業實力,提升學生們於畢業後進入職場的身價。最後,在專題展示的當天我們將邀請台南、高雄、屏東地區的高中生前來參觀,讓高中生更深入地瞭解本院各系的專業概況。

(二)參加資格:工學院全院學生-光電系有修習大學部專題研究課程之大學部學生,以1人一組或多人一組的方式。

(三)活動日期:20211027日(三)開幕:上午10:00、線上發表:下午1:00~4:00、閉幕及頒獎:下午4:30。

(四)成果發表方式:

  1. 採線上發表(google meet),凡參加『光電系工學院聯合專題競賽與展示』之同學準備1.簡報檔案2.海報檔案

10月20日(三)前將以下資料上傳至網址(檔名請填「專題名稱-參加學生」,逾期視同放棄

(1)簡報檔案:(報告4分鐘,委員提問3分鐘)並請於簡報第一頁說明專題成果貢獻(免指導教授簽名)。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sF_67QqKC-xwZvWA7SEQ2S72Snsx7CBR?usp=sharing

(2)海報檔案:(含海報底圖及排版注意事項)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gpp2Ai9UT_EoqVDz-3fSzYiFb-jRyvbM

  1. 各組均需於下午16:30 於菩提樹下派員參加閉幕及頒獎,若無視同放棄

(五)簡報內容:可為自己獨力完成之研究成果、或是協助學長姐之研究成果(需註明)、亦或是在實驗室學習之技術介紹(需附上自己完成之成果)。

(六)評分方式:為了鼓勵同學積極準備成果發表,將聘請2位校外老師進行成果發表評分。

(七)評分項目:

線上口頭說明  100%

(八)獎勵方式:將評選出特優、優等、佳作,頒發獎狀及獎勵。

(九)活動行程:

活動

時間

說明

簡報、海報檔案上傳

110年10月20日前

上傳網址:檔名請標示「專題名稱-參加學生」

  1. 簡報: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sF_67QqKC-xwZvWA7SEQ2S72Snsx7CBR?usp=sharing

(報告4分鐘,委員提問3分鐘)並請於簡報第一頁說明專題成果貢獻(免指導教授簽名)。

  1. 海報: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gpp2Ai9UT_EoqVDz-3fSzYiFb-jRyvbM

 (含海報底圖及排版注意事項)

開幕

110年10月27日

上午10:00

地點:菩提樹下

線上發表

110年10月27日

下午1:00~4:00

Google Meet(每組報告4分鐘,委員提問3分鐘)

頒獎及閉幕

110年10月27日

下午4:30

地點:菩提樹下

各組均需派員參加,若無視同放棄。

(十)主辦單位保有依報名組數及內容,調整獲獎組數之權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