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有機光電實驗室

名稱有機光電實驗室
分機電話:4465
位置IR2004
參與教授張美濙
介紹有機光電實驗室分別座落於IR2007(材料合成及檢測實驗室)、F4019(元件量測實驗室)及F4015(元件製程實驗室),係由張美濙助理教授所指導,目前的研究成員包含一位博士班研究生、八位碩士班研究生,研究主題為有機光電材料及元件的研發,包括有機發光二極體、有機太陽能電池及可撓式塑膠基板。應用的訴求主要為有機電激發光顯示器及有機太陽能電池等。此外我們亦從事有機光電材料之基礎化性及物性之研究,包含合成新穎材料、研究發光及能量轉移機制、載子傳遞機制、元件運作機制等。主要研究設備為真空鍍膜設備、旋轉塗佈機、I-V-B的量測系統、太陽光模擬系統、霍爾量測儀、四點探針量測儀等,目前執行之研究計畫包含國科會計畫、五年五百億頂尖中心計畫及產學研究計畫。
研究方向
目前所做之研究:
1.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平面顯示器材料及光電特性 
2.有機太陽能電池
3.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Proton Exchange Membrane Fuel Cell,PEMFC)
學生
博班:黃資勝
碩二:于明器 陳品彣 莊瀚  
碩一:戴品志 劉芷吟 周瑄浩 陳俊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