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有關學生108學年度第2學期兵役緩徵、緩徵延長與儘後召集事宜

主旨:有關學生108學年度第2學期兵役緩徵、緩徵延長與儘後召集事宜,請協助宣導並公告周知。
說明:
一、因學校無法得知學生是否已服完兵役或免服兵役以及是否延畢,故兵役緩徵須請學生主動申請辦理,學校無法自動辦理相關事宜,先予敘明。
二、辦理方式應於期限內(請參閱註冊須知與學校行事曆)繳交紙本申請表(生輔組網頁下載或至生輔組填寫)與線上確認資料(僅開放新生入學填寫,至網路註冊網頁或學生事務處網路申辦系統確認資料)。
三、學生可於學生綜合資訊系統(http://sis.nsysu.edu.tw/)查詢緩徵或儘後召集期限,如已超過期限務必再次辦理,每學期辦理期限至開學第一週結束。
四、今年將滿19歲的大一新生將於本學期辦理緩徵,在入學已繳交緩徵申請表者(或隨同新生資料袋一併寄回)免再繳交。
五、本學期入學之各系所新生(含直升碩、博士生)、復學生、轉系生或降轉生或更新學號、系所、年限狀態,請務必辦理緩徵或儘後召集。
六、學號是B04、D04、M06、N06開頭或更早年級的的學生(無論是否為降轉生),請確定緩徵或儘後召集有效日期,如繼續就讀108學年度第2學期,請於109年2月21日前,繳費註冊後繳交申請表至生輔組,辦理緩徵或儘後召集。
七、尚未服役的役男出國前請務必辦理役男出境事宜:
(一)奉派出國的學生請提早辦理出差申請表與學生出境申請表。
(二)出國時間在4個月以內:請至內政部役政署網頁申請役男出境(https://www.nca.gov.tw/)並列印核准通知單,如無法申請請直接向區公所申請並再確認是否完成緩徵申請。
(三)出國時間在4個月以上(出國交換或研習、雙聯學位):需至少在出國一個月前由所屬或相關單位發函給所屬戶籍地市政府,包含證明文件與預計出國日數,出國時隨行攜帶市政府回函公文出境。
八、已服完兵役尚未除役的應屆畢業生或延畢生,請配合時程辦理儘後召集。
(一)如收到教召令召集日期於109年7月31日前,可用在學證明辦理免除召集。
(二)如收到教召令召集日期於109年8月1日至9月開學前,則無法使用在學證明免除召集,僅有申請儘後召集至109年6月30日的尚未畢業在學生可申請免除召集,否則就須依召集令配合參加教召。
九、因每學期均會依照最新辦法修改相關表單與辦理程序,且會持續改善作業流程,故每學期申辦規定會有所不同,請勿告知學生舊有的辦理方式,並依據每學期的註冊須知、
行事曆與生輔組網頁公告為準,如有疑問可請學生聯繫生輔組兵役業務承辦人張益嘉先生,電話07-5252000轉分機2904。
瀏覽數: